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积极实施慈善幸福家园工程
文章字数:668
  本报讯 全市慈善幸福家园工程实施以来,商南县慈善协会紧紧围绕工作大局,结合实际,统筹推进,慈善幸福家园工程实现良好开局。今年确定的55个村(社区)创建工作正在进行中。
  在开展创建幸福家园工作中,商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印发了《商南县“慈善幸福家园”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对全县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作出批示、分管领导出席动员会,县委办、县委政法委、县委统战部及县政府办、乡村振兴局、民政局、自然资源局、林业局、供电公司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县慈善协会会长王守华多次深入镇、村(社区)检查指导工作,动员培训,并与镇、村干部和爱心企业家座谈,动员他们积极为家乡慈善幸福家园创建奉献爱心。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下,商南县慈善幸福家园工程开展如火如荼。
  目前,全县9镇1办全部挂牌成立了慈善工作总站,126个村(社区)首批确定的21个村(社区)达到了有办公室、有牌子、有制度、有档案资料、有专人办公、有独立的专用账户的标准。在村社互助金募集方面,积极组织,广泛发动,有7个村(社区)线下已募集资金128万多元。3月10日,城关街办五里铺村举行创建慈善幸福家园启动仪式,现场募集慈善互助金52万元。富鑫旺农牧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根旺向家乡五里铺村捐赠560头猪崽,价值10万元,帮助乡亲发展养殖业。在互助金管理方面,县慈善协会出台了《商南县慈善幸福互助金管理办法》,建立由村(社区)党支部及村(社区)委主要负责人牵头,乡贤代表和村民(居民)代表共同参与组成的“互助金管理委员会”,互助金在银行开设专户,并由专职出纳负责,确保专款专用。 (郭万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