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广东坪村着力推动秦岭山水乡村建设
文章字数:647
  本报讯 (通讯员 彭建文)为全面提升乡村生活品质,今年以来,商州区北宽坪镇广东坪村持续推动秦岭山水乡村建设,努力打造生态宜居家园。
  广东坪村通过打造示范点,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党员干部首先搞好自己的人居环境,做给群众看、带着村民干,形成以人促户、以户促点、以点促面的辐射带动作用,不断提高村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通过整治圈地种菜、乱堆杂物、搭建鸡棚圈舍、污水直排等影响村容村貌行为,为农村人居环境提质升级扫清障碍,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水平。进一步贯彻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确保河道沟渠水流畅通,清理淤泥、杂草,以及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河道沟渠杂乱的状况得到进一步改善。树立连户路属公共资源意识,严禁连户路相互挤占,挪作他用,定期打扫,保持干净,共同管理管护。开展“三小园”(小花园、小果园、小菜园)建设,柴草摆布合理、堆放整齐,结合家庭空间布局,种植适合的花草树木,扮靓人居环境,调节家庭氛围。彻底清理厕所,勤清洁,勤通风,常消毒,以干净整洁的环境避免细菌滋生,预防各类疾病,配合做好改厕工作。清理河畔杂草,捡拾田间垃圾,全力打造田园环境整洁、农业设施整齐、生产过程清洁、整体效果漂亮的城乡环境新风貌,全面提升田园清洁化、生态化、景观化水平,全面清理丢弃于田间地头的秸秆、农膜、农业投入品包装物等农业废弃物,彻底改变田园“脏乱差”现象。
  目前,通过党支部引领、党员带头、党群联动,广东坪共发动有劳动能力党员29人、群众80人清理“三堆六乱”41处,生活垃圾2吨,河道、沟渠200多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