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办好民生实事 绘就幸福底色
——柞水县着力打造高品质城市示范区
文章字数:995
  近年来,柞水县着力在民生保障领域持续发力,促就业、兜底线、办实事,一个踩着高质量发展步点的新柞水正疾速奔跑而来,生态型、高质量、人本化、有韧性、可持续的2.0版本高品质城市示范区目标在望。
  推动教育优质发展 夯实高品质生活根基
  2021年11月,跨径23米、宽5.5米、总投资490万元的迎宾大道人行天桥竣工,有效守护了周边学生的交通安全,缓解了上下学时段的交通拥堵。
  近年来,柞水县委、县政府立足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先后建成柞水县城区第二小学迁建及城区一中分部新建项目、城区二小跨河大桥项目、迎宾大道人行天桥项目、城区四幼新建项目等,充分体现了该县“小县办大教育”的为民情怀。
  与此同时,该县迁建改建城区二小和实验初级中学校舍,有效解决城区教育资源不足、入学难、大班额、办学条件不达标等教育设施短板,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优质教育的新期待,使全县教育向人民更加满意的目标迈进了一大步,柞水的教育以更新、更高、更开放迎来新生机。
  推进康养体系建设 提供高品质生活保障
  3月16日,笔者走进柞水县中医医院门诊大厅,一幅全新景象扑面而来:别具风格的建筑装饰、整齐有序的就诊队伍、周到暖心的导诊服务、精密先进的诊疗设备、技术精湛的医疗团队……
  近年来,柞水县坚持以国家创新型县建设为抓手,推进政企院合作、产学研结合,加快推进健康柞水建设,实施县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中医医院等医疗机构提档升级,引进安科64层全身螺旋CT、美国进口DR成像X线系统等设备,新增床位600多张,持续改善卫生服务机构设施条件。
  优化居民生活环境 提升高品质生活水平
  建设高品质生活示范区,需始终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放在心上。该县将“两拆一提升”与临街立面改造相结合,切实打通城市“毛细血管”,带动整个县城整体品质的提升。
  一年来,柞水紧盯“三高三区”总体目标,抢抓县域经济发展和县城建设三年行动试点机遇,持续开展“县城建设提升年”活动,整合城区发展空间、服务资源、产业要素,高标准抓好中心城市区域设计,实施县城中心片区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等工程,聚焦城乡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市政老旧管网改造等领域,纵深推进“两拆一提升”三年行动。截至目前,累计拆除违规广告牌匾9724块、城市违法建设5.81万平方米,清理富余城市家具1951处,改造老旧小区7个205户,新建“口袋公园”4个,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让柞水人民的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有保障、安全感更可持续。 (本报通讯员 詹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