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奋力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热烈祝贺中共商洛市第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文章字数:1135
  踔厉奋发新时代,踵事增华向未来。
  满载全市干部群众的热切期盼,肩负奋力追赶超越的伟大使命,中国共产党商洛市第五次代表大会昨日隆重开幕,凝心聚力打造“一都四区”,奋力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历史征程,从此翻开新的一页。
  市第五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商洛现代化建设持续演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动员全市党员干部群众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凝心聚力打造“一都四区”、奋力追赶超越,在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历史征程上勇毅前行。
  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商洛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商洛大地焕发出蓬勃向上的生机活力。  
  五年来,我们干成了一些过去想干而没有条件干成的实事,攻克了许多多年想解决而没有办法解决的难题,实现了不少长期想实现而没有基础实现的夙愿,全市经济实力显著增强、脱贫攻坚圆满收官、生态环境持续向好、改革开放蹄疾步稳、城乡面貌日新月异、民生福祉更加殷实、民主法治有序推进、宣传思想守正创新、管党治党全面加强,改革发展成果充分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商洛阔步迈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积蓄了后发崛起的无限潜力。
  综观这五年,商洛之所以能取得显著成就和长足进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定向领航、亲切关怀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重视支持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同心同德、接续奋斗的结果。五年追赶超越奋斗历程,成就鼓舞人心,启示弥足珍贵。那就是,办好商洛的事,必须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必须树立人民至上理念,必须牢记发展第一要务,必须持续推进思想解放,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崇高使命需要我们奋楫勇进,伟大梦想激励我们笃行不怠。聚力打造“一都四区”、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是时势所趋、民心所向、职责所在。肩负全市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期望和重托,来自各个县区各条战线的300多名代表,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三新”战略指引、“三高”主攻方向、“一都四区”目标,发扬民主、畅所欲言,市第五次党代会就一定能开成高举旗帜、团结奋进、勇毅前行的大会,描绘发展蓝图、明晰奋斗目标、凝聚澎湃动能的大会,成为加快打造“一都四区”、奋力追赶超越、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崭新起点。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