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丹凤县代表团
加强文旅深度融合 发展绿色康养产业
文章字数:553
  本报讯 (记者 余 婷)3月24日,丹凤县代表团在讨论报告时一致认为,丹凤县拥有浓厚的文化底蕴、良好的自然资源和优越的地理优势,要用好用活各类资源,加强文旅融合,大力发展康养产业,为打造中国康养之都贡献力量。
  陈琪代表说,市委工作报告提到要提质发展文化体育事业,作为一名基层文化工作者,将充分挖掘丹凤县厚重的历史底蕴,发挥生态绿脉、历史文脉、革命老区红脉资源优势,用好贾平凹等名家效应,加大文艺作品创作力度,带头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开展“爱我丹凤”主题活动,不断提升丹凤文化影响力。
  李兴龙、周龙、闫继明代表认为,市委工作报告擘画的打造“一都四区”美好蓝图振奋人心、令人期待。丹凤要抓住市上打造中国康养之都机遇,加强政策、项目、资金对接,在棣花文化旅游景区策划实施一批健康养老、休闲体验、特色民宿等产业集群项目,努力把市党代会释放的各项利好政策转化为发展康养和文化旅游产业的具体项目和务实措施。要加大全市旅游资源整合力度,进一步优化旅游线路,推动游客一站式服务、品牌打造、旅游产品开发等深度融合,实现旅游资源共享,提升全市旅游品牌影响力。要围绕打造中国康养之都,持续巩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镇创建成果,做强做长做细做精天麻产业链,促进三产融合,将峦庄镇打造为生态宜居中药康养体验区,为打造中国康养之都贡献丹凤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