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镇安县代表团
深化学校教育 加强人才引进
文章字数:559
  本报讯 (记者 余 婷)3月24日,镇安县代表团的代表们围绕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积极发表意见建议,气氛十分热烈。
  来自教育战线的党代表高尧、吴琼在发言中表示,党代会报告主题突出、立意深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科学描绘商洛发展宏伟蓝图,听后使人壮志满怀,对未来发展充满期待。作为教育工作者,要不忘教育初心,永葆赶考心态,发挥好党员教师模范带头和示范引领作用,做立德树人的先行者,有效落实“双减”政策,让学科教育回归课堂主阵地,向课堂要效率,确保减负不减质。他们建议,有关部门能够设立一批研学基地、实践基地、劳动基地,为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培养学生实践技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与此同时,更加重视师生心理健康教育问题,培养或引进专业的心理健康教师,提高教师的心理辅导能力,促进学生身心协调、健康发展。
  王博代表是一名村党支部书记。他说,农村产业发展缺少技术人才,多数成功的种植养殖户,都是在多年的经营过程中摸索出经验,成为“土专家”“田秀才”。一些地方农民文化程度普遍偏低,没有一技之长,务工增收困难的问题和困难客观存在。建议相关部门能够加大农民就业技能培训,更重要的是加大农业专业技术人才招录引进,选聘一些爱农村、爱农民、懂农业的人才到农村工作,指导农业发展,帮助农民增收,加快乡村振兴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