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县代表团
持续改善交通环境 主动融入西安都市圈
文章字数:469
  本报讯 (记者 肖 云)3月24日,柞水县代表团党代表在讨论报告时提出,要持续改善交通环境,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拉大城市框架,提升城市品位,积极主动融入西安都市圈,打通高质量发展“最后一公里”。
  曾斌代表反映,这几年,柞水交通面貌有了明显改观,但在国省道建设方面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路网不够密、道路不够通畅,要尽快补齐短板,着力解决交通瓶颈问题。李志和、舒涛代表说,随着城市框架的拉大,被纳入新城区范畴的乡镇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建议在城镇建设中,注重新城区道路交通的合理布局,及时修正一些与地方实际不符的规划方案,通过打造便捷的现代化交通枢纽,让柞水有限的资源持续增值,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的交通支撑。
  周建波代表提出,近日,我市商州区、柞水县被纳入西安都市圈规划,释放了重大利好信号。为快速融入西安都市圈,要加强与外界互联互通的路网建设,同时,希望制定更加优惠的政策措施,比如减免高速路收费,对特定区域放开限行,在就医保障、就业创业等方面深度融合、互惠互利,让群众更方便地享受到大城市优质的医疗服务,让人才在区域内自由流动,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