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中国共产党商洛市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文章字数:1818

选举产生中共商洛市第五届委员会和中共商洛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通过关于市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郑光照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报讯 (记者 李小龙 李 敏)3月25日,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中国共产党商洛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在选举产生中共商洛市第五届委员会、中共商洛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并通过关于中共商洛市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中共商洛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后,在商州胜利闭幕。
  郑光照同志主持大会并讲话。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郑光照、王青峰、赵晓宁、李波、雷西明、陈璇、胡宏、张居望、赵鹏、权雅宁、李华、张国瑜、贾永安、璩泽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省委指导组组长、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肖步炜到会指导。
  上午8时30分,郑光照同志宣布大会开始。
  根据本次大会选举办法和有关规定,在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的监督下,到会的328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由43名委员、8名候补委员组成的中共商洛市第五届委员会,选举出由35名委员组成的中共商洛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选举结果宣布时,会场响起热烈掌声。
  随后,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商洛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商洛市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商洛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商洛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郑光照作了讲话。他说,中国共产党商洛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在省委的高度重视和省委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这次大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系统总结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效,明确提出打造“一都四区”、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发展路径,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和市纪委。大会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牢记嘱托,和谐民主、团结奋进,凝聚共识、共谋发展的大会,必将对商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激励全市人民向着新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行。
  郑光照强调,全面实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既是各位代表的共同责任,也是全市人民的共同心愿,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共同使命。全市上下要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努力把党代会描绘的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不断开创商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郑光照强调,打造“一都四区”、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旗帜鲜明、笃定方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谋划推进工作,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解放思想、主动作为,自觉从新发展理念中找立场、找观点、找方法,围绕系统推进绿色循环发展,抓实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加快培育“3+N”产业集群和17条重点产业链,推动“一都四区”早日见效成势、开花结果。要坚守初心、为民解难,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健全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让更多的发展成果惠及人民。要团结奋斗、开创未来,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市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与市级各套班子同下“一盘棋”、唱好“将相和”、演好“连续剧”,示范带动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合力战胜一切困难挑战,信心满怀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从严治党、强化引领,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全力建设清廉商洛,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确保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高效率推进。
  郑光照要求,各位代表要牢记组织和人民信任,牢记代表光荣使命,带头学习宣传大会精神、执行大会决议、落实大会部署,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创造崭新业绩。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迅速凝聚共识,汇聚发展合力。
  郑光照最后强调,时代赋予光荣使命,人民寄予殷切希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迎难而上、敢于斗争,砥砺前行、奋发有为,为打造“一都四区”、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