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在打造“一都四区”中奋力追赶超越
——热烈祝贺中共商洛市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文章字数:1396
  春天,我们放飞梦想;春天,我们播撒希望;春天,我们再次启航。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使命任务,中国共产党商洛市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肩负着商洛人民的期待和重托,凝聚着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我市全面开启了打造“一都四区”、奋力追赶超越的崭新征程,全面开启了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崭新实践。
  市第五次党代会是在商洛现代化建设持续演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批准了郑光照同志代表四届市委作的工作报告,批准了市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和市纪委。大会高度评价郑光照同志的报告,充分肯定四届市委的工作,同时明确了未来五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战略指引、主攻方向和奋斗目标,全面部署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大会,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必将对推动商洛打造“一都四区”、奋力追赶超越、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必将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市人民同心同德、众志成城,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勇毅前行。  市第五次党代会期间,来自全市各个县区各条战线的代表,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权利和义务,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畅所欲言、共商大计。大会始终充盈着民主团结的热烈气氛,始终洋溢着昂扬向上的进取精神,充分体现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意志信念。
  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今后五年全市工作要以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为战略指引,以加快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为主攻方向,精心打造中国康养之都、高质量发展转型区、生态文明示范区、营商环境最优区、市域社会治理创新区“一都四区”,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这一奋斗目标和总体部署,是对聚力打造“一都四区”的郑重宣示,是对奋力追赶超越的全面动员,是对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路径廓清,对于新一届市委班子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在打造“一都四区”中奋力追赶超越,凝心聚力推动商洛现代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打造“一都四区”、奋力追赶超越,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需要全市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向一处使、共下“一盘棋”,争当开拓进取的改革者、起而行之的奋斗者、攻坚克难的冲锋者。当前,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入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作出的部署要求上来,真正把智慧力量凝聚到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必须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强化自我革命勇气,自觉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坚韧执着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一都四区”建设,为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市第五次党代会为打造“一都四区”描绘了鲜活图景,为奋力追赶超越规划了实现路径,为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凝聚了磅礴力量。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永葆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保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一定有我的思想境界,砥砺昂扬向上、奋发图强的干事热情,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要求、无愧于人民期待、无愧于岗位职责的崭新业绩,在打造“一都四区”中奋力追赶超越,接续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将商洛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