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政协商洛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2022年3月28日政协商洛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文章字数:1369
  政治决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商洛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2年3月26日至28日在商州举行。
  会议审议批准高健同志代表政协商洛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夏启宗同志代表政协商洛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关于五年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听取并赞同王青峰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政协商洛市第五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会议风清气正、务实高效、成果丰硕,是一次承前启后、接续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开创新局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面对错综复杂内外环境、艰巨繁重发展任务,中共商洛市委、市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一体推进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经济实力显著增强,脱贫成果更加巩固,生态环境持续向好,改革开放深入推进,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民生福祉更加殷实,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实现了“十三五”的圆满收官和“十四五”的良好开局。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在中共商洛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各级各部门及各有关方面的密切配合下,四届市政协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及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全市重大部署和重点工作,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认真履行职能,聚焦改革发展,紧扣民生福祉,投身疫情防控,助力脱贫攻坚,充分发挥了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推动商洛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政协智慧、发出政协声音、贡献政协力量、展现政协风采。
  会议强调,市第五次党代会擘画了商洛今后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为政协履职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舞台。新一届市政协及其常委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自觉担负起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及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全市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紧紧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以为“十四五”规划实施献计出力为主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当好“智囊团”,架好“连心桥”,围绕大局奋进新征程、服务中心展现新担当、双向发力实现新作为。
  会议要求,今后五年特别是2022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确保政协工作正确的前进方向;要牢牢把握性质定位,进一步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要聚焦“三百四千”工程实施这个中心任务,主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不断汇聚共建“一都四区”、奋力追赶超越的强大正能量;要高度重视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水平。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商洛市委的领导下,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严谨的履职态度,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奋力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