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四届人大收到1374件 代表建议全部办复
文章字数:546
  本报讯 (记者 党率航)3月28日,记者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秘书处获悉,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代表提出的1374件建议已全部办理并答复代表。
  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切实增强议案建议办理实效,强化议案建议集中交办、重点督办、跟踪督办和检查考核机制,督促各承办部门与代表全过程沟通,实行承诺解决事项台账式管理,增强议案建议办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及时召开代表建议交办会,将收到的代表建议交由党群部门、人大有关办事机构和政府系统等承办部门和单位办理。其中重点督办建议,分配给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及市“一府一委两院”领导包抓督办,推动了一批实际问题的有效解决。
  据了解,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收到议案和建议248件,其中作为建议办理的246件,交由46个部门和单位办理。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代表们所提问题得到解决或计划逐步解决的占96%,质量与同期相比有所提升,落实率和满意率有较大提高。
  为进一步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下一步将着力抓好三方面工作:持续抓好代表的学习培训,组织代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高代表议案建议提写质量;强力抓好督办落实,及时总结经验,寻找差距,通报情况,不断激发承办单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创新办理方法,完善办理机制,强化办理措施,注重办理实效,努力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高到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