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四届市政协期间2465件 提案全部办复
文章字数:503
  本报讯 (记者 白志鑫)3月26日,记者从政协商洛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获悉,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以来的2465件提案已全部按期办理完毕。
  四届一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政协、省政协工作部署及提案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精神,组织市政协委员、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聚焦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目标要求,积极通过提案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履职尽责。
  五年来,共提交提案2465件,相近提案合并后1723件。经审查立案1467件,立案率85.1%;不予立案256件(作为意见建议转有关部门参考),占14.9%。截至2021年12月底,提案办复率100%,提案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1386件,占94.5%,委员满意率达98.5%。
  这些提案内容广泛,涵盖了我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五大领域的诸多问题。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重视下,市直部门和县区政府的配合支持下,提案反映的意见建议有的当年得到了落实,有的为制定相关规划、办法提供了参考,有的在制定相关政策措施时被吸纳,有的体现在了有关部门的具体工作中,为推动“十四五”规划良好开局、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