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3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深入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文章字数:1293
  市纪委监委
  本报讯 (商纪办)3月29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雷西明主持召开市纪委监委常委(委务)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两会是在商洛现代化建设持续演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未来五年商洛聚力打造“一都四区”、推动高质量发展进行系统谋划、全面布局,明确了措施路径、擘画了发展蓝图。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必须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自觉从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中找方位找定位。
  会议强调,要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职责抓好落实。要强化学习促聚焦,准确把握今后五年总体要求和“一都四区”奋斗目标,全面掌握“3466”主要抓手、八项重点工作和十大民生工程,学用结合,精准发力,全过程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服务大局保发展,聚焦高质量发展中心任务、关键环节、重要点位,运用“清单化+单元制”监督机制,从严监督执纪,确保纪检监察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步调一致;全力抓好清廉商洛建设和营商环境监督,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要执纪为民践宗旨,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纵深推进“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扎实开展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坚决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激励担当树导向。坚持严管厚爱结合,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保护干事创业积极性,引导和激励干部更好服务发展、服务大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组织部
  本报讯 3月25日,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市第五次党代会对今后五年商洛发展作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鲜明提出打造“一都四区”、奋力追赶超越、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奋斗目标,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全市组织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要求,部务会成员要深入系统学,精心策划开展专题培训,在商洛党建网和微信公众平台开设专栏,持续深入解读。要围绕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抓紧研究制定具体落实措施,逐项细化分解,明确责任和完成时限,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细抓实抓具体。要担当实干,在提升质量上见成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一都四区”建设。强力推进“三百四千”工程奋力赶超行动,加强统筹调度,强化跟踪考核,用实“三项机制”,推动各级干部走出机关沉下去,真抓实干动起来,努力实现“三快两提升”目标。突出政治标准,统筹选育管用,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锻造过硬干部队伍。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扎实开展“党旗飘扬强堡垒·奋进商洛当先锋”党建主题活动,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全面加强各领域党建,引导广大党员在大战大考中充分发挥“两个作用”。实施“商山英才”计划,精准引进、培育和储备人才,依托秦创原商洛创新促进中心,加快企业技术需求与创新平台对接,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 (市委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