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州开展回访教育让执纪有力度更有温度
文章字数:811
  本报讯 (通讯员 赵 静)“你们对我进行回访教育,让我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今后,我要加强党纪法规学习,振奋精神,全力做好本职工作!”近日,面对回访的商州区纪委监委六室主任齐军锋,被处分干部闵某感慨地说。
  去年以来,商州区纪委监委注重惩戒与教育、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扎实开展受处分人员的回访教育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商州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回访教育工作,将回访教育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按照开展回访比例不低于已受处分人员总数30%的要求,紧盯关键人、关键事,针对性地制定回访计划,通过把脉问诊、对症下药,扎实做好对受处分人员的回访教育。既加强对受处分人员的监督,又督促违纪党员所在党委(党组)强化帮扶教育职责。
  商州区纪委监委严格落实《陕西省纪委监委关于受到处理或者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工作的暂行办法(试行)》,按照“谁查处、谁回访”原则,明确回访责任,细化工作措施,严格审批程序,采取访本人与访组织相结合、查阅资料与个别谈话相结合以及全面了解受处分人员的思想动态、生活状况、工作作风、现实表现、面临困难及受处分以来知错改错等情况,并由所在单位填写《回访教育意见评价表》,确保回访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回访教育工作的目的是让执纪有力度更有温度,帮助受处分人员消除思想顾虑,重新燃起工作热情,积极投入本职工作中,有效推动“有错干部”变“有为干部”,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执纪目的。回访工作结束后,回访组及时向回访对象所在单位党组主要负责人反馈回访教育结果,并对积极悔错改错、表现优秀、成绩突出、群众认可的予以肯定和鼓励,报纪检监察机关主要负责人批准,将表现情况和工作实绩反馈组织人事部门。
  “截至目前,商州区纪委监委对2021年以来33名党政纪处分到期人员开展了回访教育。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提前做好功课,精准把握回访对象各方面情况,努力让回访教育工作访到点上、谈到心里。”商州区纪委监委审理室主任李夏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