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举办农业农村 电子商务专题培训
文章字数:511
  本报讯 (记者 杨 鑫)近日,我市在各县区举办农村电子商务、农产品标准化培训,将电子商务培训纳入高素质农民培育、农技员培训的重要内容,全市培训2000人次,培养一批扎根农村、专注农村的电商队伍,积极推进“互联网+”特色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推动我市特色农产品销售,着力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带动农民增收。
  商洛农业基础薄弱,名优产品少,电商人才不足,农业农村工作任重而道远,迫切需要将发展农业农村电商和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经济发展新增长点,让商洛的特色农产品走进网络,让“电商经济”的成果惠及百姓,为商洛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这次电子商务培训邀请省农业农村厅、西北大学、西安邮电大学相关专家教授,讲解标准化生产技术、电子商务发展趋势、电商平台种类、规则等内容,特别对开店流程、运营技巧等直播技术进行现场讲解,既有专业理论知识又有实际操作内容,培训内容简单、丰富、实用。通过组织此次专题培训,普及电子商务知识,旨在提升我市农业农村标准化生产水平以及电子商务从业者技能水平,致力于培养在电子商务方面懂理论、懂业务、会经营网店、能带头致富的复合型人才,调动返乡创业农民工、广大高素质农民参与农业农村电子商务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