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镇安建立年轻干部 结对帮带培养机制
文章字数:719
  本报讯 (通讯员 蔡 谦 陈风军 李正森)近日,镇安县印发《关于建立年轻干部结对帮带培养机制的实施意见》,全面加强全县年轻干部的培养锻炼,帮助年轻干部缩短工作适应期、提升履职能力,着力打造“一厅四地”建设发展的后备军。
  镇安县通过个人自荐、组织推荐、择优选派等方式,从各单位的班子成员、科级干部、中层负责人以及经验丰富的干部中确定了209名结对帮带导师,重点对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中工作不满5年的229名年轻干部,按照“双向自愿+单位指定”的原则,基于年轻干部特点、发展方向及帮带导师专业特长和工作经验,采取“一对一”“一对多”形式,建立结对关系。结对帮带导师分阶段、有重点地从思想、学习、工作、作风4个维度对年轻干部进行帮带,经常性开展面对面的交流和沟通,帮助克服浮躁、自大心理,在服务发展大局、服务人民群众的实践中实现自我价值。逐单位逐人制定具体方案、学习清单,提高理性思考、归纳总结、现场讲解、动手操作等方面能力。“手把手”提升工作水平,有针对性地在中心工作一线、重点项目一线、包村工作一线、信访维稳一线、招商引资一线等现场历练。“下任务、压担子、出难题”,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心贴心”树立过硬作风,以身作则常教育,常敲警钟,常念“紧箍咒”,帮助年轻干部在工作开始阶段就建立讲规矩、守底线的良好作风。
  镇安为每名年轻干部印发一本工作纪实手册,夯实结对帮带单位、导师、干部三方职责,全力支持结对帮带工作开展,强化沟通交流培养,主动寻求帮助指导。由单位、导师对结对帮带效果进行动态评估,常态化掌握了解年轻干部的表现情况,注重通过工作调研、季度评估、交心谈心、双向考评、思想汇报等考核了解年轻干部,逐渐形成一套机制完备、运行优良的常态长效年轻干部结对帮带工作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