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邮储银行商洛市分行积极助力“一都四区”建设
文章字数:1110
  本报讯 (通讯员 陈 飞)近年来,邮储银行商洛市分行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助力“一都四区”建设,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肯定与赞誉。
  坚守金融本源,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邮储银行商洛市分行坚决扛起服务实体经济责任,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发展,2017年至今,累计投放贷款超过130亿元,有力地支持了地方经济发展。聚焦普惠金融领域,重点围绕服务“三农”、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创新推出了一批线上化、纯信用、便捷性强的信贷产品,打通小微金融服务的痛点和难点;积极支持民生领域基础设施建设,投放供热、供电、供气、医院、学校等重点民生领域贷款40亿元;加大返乡农民工、大学生、退役军人、农村妇女创业就业金融支持,全力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2017年至2021年累计投放再就业贷款5.73亿元,其中2021年投放再就业贷款7292万元,占辖内金融机构份额的53%;不断深耕普惠金融服务,积极推广开放式缴费平台、工会服务卡、军人优待证等项目,为商洛150万客户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服务客户数占当地总人口73%。
  深耕“三农”沃土,助力乡村振兴。邮储银行商洛市分行坚守服务“三农”战略定位,建立内部协调机制,强化政策支撑,推进数字化转型,加快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加大特色产业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支持力度,积极构建普惠金融生态版图及“三农”金融生态圈,巩固脱贫成果,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发展。近年来,累计发放涉农贷款40.3亿元,发放金融精准扶贫贷款15.1亿元,建成信用村365个、评定信用户超过1万户,向信用户投放贷款11.1亿元,破解信息不对称和农户贷款难问题,全面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其中对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支持的扶贫产业“辣上天”专业合作社共计发放贷款1460万元。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陕西新闻联播对邮储银行商洛市分行“三比一提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扶贫工作进行了
  系列报道。
  持续深化改革,企业活力不断增强。邮储银行商洛市分行深入贯彻上级行战略部署,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打造线上和线下互联互通、融合并进的金融服务体系,加快推进特色化、综合化、轻型化、数字化、集约化转型发展。商洛市分行先后在全市六县一区设立“三农”金融营业部,实施小企业客户经理下沉;推动网点智能化改造,完善金融服务功能;推出快捷贷、极速贷线上产品,大力推广手机银行;建立双基金融服务站,延伸服务触角,切实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便捷的金融服务。同时,为激发员工干事创业热情,增强企业凝聚力、向心力,成立了大学生俱乐部,为青年员工施展才华、投入金融报国事业搭建平台,引导青年员工成长、成才。商洛市分行大学生俱乐部被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评为2021年度集团公司团青工作最佳实践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