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创新融资方式助力企业发展
文章字数:473
  本报讯 (通讯员 代绪刚 张 虎 张 磊)今年以来,商南县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鼓励创新融资方式,设立知识产权质押登记窗口,实现产权质押登记电子化办理,大力发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打通了长期以来信贷重“资产”轻“知产”的堵点。
  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在西北地区还是新兴业务,为加速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业务突破,解决企业流动资金难题,商南县相关部门多次深入企业实地调研,加强与金融监管部门和银行金融机构的对接,根据企业需求和经营实际,制定了专属金融服务方案。
  3月29日,商南农村商业银行和商洛市虎之翼科技有限公司签约了商洛市农村中小银行机构首笔知识产权质押贷款。4月8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商南农村商业银行汇入资金500万元、农行商南县支行汇入资金100万元,此两笔贷款所有手续全部办结,资金顺利汇入商洛虎之翼公司账户。
  据了解,自成立以来,商洛市虎之翼科技有限公司非常重视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目前已获得多项国际国内专利,在全球多个主要市场国家和地区取得了注册商标。此次商洛市虎之翼科技有限公司申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成功的案例,为商洛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很好的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