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团坪村扎实开展防返贫监测集中排查活动
文章字数:374
  本报讯 (通讯员 代绪刚)“刘书记,村上最近很忙,你们手头上事情多,还一直把我记在心上,经常来给我们宣传政策,关心我们老年人的身体和生活,今天还给我们送这么多生活用品,谢谢你们驻村工作队和村上的干部。”商南县清油河镇团坪村四组村民刘尚勤激动地说。
  自开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集中排查活动以来,团坪村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明确了责任,划片实施网格化管理,驻村干部和村干部分片包抓,严格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组织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网格员、帮扶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天麻种植基地对全村866户2481人逐户逐人进行走访排查。5月份以来,该村通过微信群、抖音等推送疫情防控、环境整治、防汛防滑、信访条例等政策知识宣传信息5000多条,组织干部入户核查2000多次、电话核查500多人次,清扫村庄道路60多公里,清运垃圾40多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次,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群众2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