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破获一起文物被盗案
文章字数:320
  本报讯 (记者 肖 云)5月14日10时许,商南县金丝峡派出所接到马家坪村委会干部报警称:该村老屋场组汪家山寨遗址内一对清代乾隆年间的门墩石被盗,请求出警。
  接警后,商南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指令刑侦大队、金丝峡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抢抓24小时破案黄金时间,展开侦查工作,破获案件,追回被盗门墩石。
  专案组综合运用多种侦查措施分析研判,于14日20时锁定4名嫌疑人身份,后兵分多路连夜奔赴丹凤、西安蹲点守候,缜密布控,组织实施抓捕。15日10时30分,专案组精准伏击同时收网,抓获案件全部嫌疑人,成功追回被盗门墩石,经陕西省文物鉴定中心鉴定被盗门墩石为清代文物。
  经审讯,4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了其流窜至商南盗窃文物作案的犯罪事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