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税务稽查部门积极开展税收违法“黑名单”制度宣传活动
文章字数:401
  本报讯 (通讯员 段军 邹静)今年“5·15”是第十三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我市税务稽查部门积极参与由市公安局牵头组织的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活动中,市税务稽查部门紧紧围绕“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主题,结合税务稽查工作实际,将税收违法“黑名单”制度作为宣传重点内容,通过播放税收宣传教育专题片《税收违法“黑名单”里的罪与罚》、发放宣传彩页、制作展板等方式,广泛宣传重大税收违法案件信息公布办法,纳税信用管理、违法联合惩戒等规定,让广大纳税人不断增强依法诚信纳税的法律意识,远离税收违法“黑名单”。他们还通过办税服务厅多媒体显示屏滚动播出、政策公开栏公示、设立咨询台等方式,持续宣传税收违法“黑名单”制度内容,解答纳税人关心的热点问题,不断提升纳税人知晓率和遵从度。
  据统计,活动当日共计发放宣传彩页2000多份,制作展板15块,开设多媒体显示屏10多处、政策公开栏20多处,接受群众政策咨询160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