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培训高素质农民和农村致富带头人
文章字数:369
  本报讯 (记者 李小龙 通讯员 党阐章)5月15日至18日,柞水县举办2022年高素质农民暨农村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全县230多名种植大户、企业经营主体负责人和技术骨干集中“充电”。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培训和现场实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了多名市、县专家和农村致富能手围绕政策解读、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木耳种植技术等课题进行讲解。在现场观摩教学环节,学员到窑镇社区、金米村木耳种植基地和肖台、清水村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示范区参观学习,认真听取专家介绍,针对学员提出的问题专家们答疑解惑。“参加这次培训学习,受到很大启发,尤其是老师在田间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我们都能听得懂,很接地气。”合作社成员李泽东说。柞水县农技中心主任陈敬莉说:“乡村振兴,人才为要。我们将继续搭建培训、交流、成长的平台,扶志培智,培育扎根农村的致富带头人,为乡村产业振兴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