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景村镇持续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文章字数:369
  本报讯 (记者 杨 鑫)今年以来,洛南县景村镇以农村“厕所革命”为抓手,引导群众自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不断提升农民群众生活品质。
  景村镇成立农村厕所革命工作领导小组,紧紧围绕“改造提升,整体推进”要求,把“厕所革命”纳入秦岭山水乡村建设内容,采取“政府确定标准,农户自主改厕,验收合格奖补”的模式,将任务逐一分解到村(社区),不断压实责任,坚持“经济实用、美观大方”的原则,因地制宜、分户施策,科学合理选择改厕方式。在条件成熟的村(社区)试点先行,引导农户结合新建房屋自主改厕,保障厕改质量和效果。通过周汇报、月验收,月月汇报进度,确保改厕工作如期完成。并对各村的厕改工作进行不定期的抽查,通过技术指导、质量监督、责任倒逼,切实将厕改工作做实做好。
  截至目前,全镇改造厕所6304户,建兴、御史村完成300户,完工率89%,其余23个村(社区)正在紧张有序施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