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陕西青年律师辩论赛陕南赛区初赛举行
文章字数:517
  本报讯 (记者 巩琳璐)5月19日,由省司法厅、陕西日报社主办,省律师协会和西部法制报社承办的陕西青年律师辩论赛陕南赛区初赛在市人民检察院举办。
  经过层层选拔,参加本次初赛的有陕西云昊律师事务所、陕西腾浩律师事务所、陕西恒典律师事务所等8支队伍,围绕“情在理先还是理在情先”“网约车的发展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等辩题展开辩论。
  比赛中,评委们针对辩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准点评,在肯定辩手们精彩表现的同时,也对辩论过程中的细节进行了剖析指正。“参赛双方的论述都非常精彩,但纵观整场比赛,有点论有余而辩不足之感,如果只是对自身的观点进行阐述,就失去了辩论的核心。”作为评委的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团总支书记潘晨子点评道,“比如当反方谈到数据安全的时候,从发展的角度而言,正方会有更多的应对之策。”
  谈及参加辩论赛,来自陕西恒典律师事务所代表队的王远秋激动不已,她说:“律师本身就是要注重全面发展的一个职业,这样的活动,让我们青年律师更好地展示自我、挑战自我、提升自我,也给了我们互相交流学习的机会。”
  经过激烈角逐,陕西锐博律师事务所、陕西云昊律师事务所、陕西弘达律师事务所、陕西恒典律师事务所突出重围,进入陕南赛区复赛。同时,现场还评选出4名优秀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