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强化保障促发展 高位推动激活力
山阳扎实推进“三百四千”工程奋力赶超行动
文章字数:1011
  本报讯 (记者 贾书章)全市“三百四千”工程奋力赶超行动实施以来,山阳县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紧盯打造“一都四区”示范县和建设“五好山阳”目标,高点起步抓部署、高效保障强措施、高标提质促成效、高位推动激活力,扎实推进“三百四千”工程奋力赶超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感谢政府为我们引进了电气厂,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工作,有活儿干有稳定收入,心里非常踏实。”5月11日,在陕西迈思普电气有限公司车间,女工薛小雪高兴地对记者说。薛小雪今年30岁,现住山阳丰东新区社区,属于易地搬迁户,以前常年外出务工,今年回家到这里上班后,每月工资3000元以上,计件工资实施后还会再涨。
  陕西迈思普电气有限公司是山阳县重点招商引领项目,主要生产消费电源、变压器、稳压器、电子元件等工业电源的劳动密集型企业,现有员工500人,今年预计产值6000万元,利税100万元。该公司由3名县级领导联系、县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陈明月具体包抓。从企业前期立项审批、厂房装修、设备安装,到试产成功,陈明月都参与其中,并多方为企业解决用工困难和环评等问题,为企业顺利生产做好服务保障。
  “我们落实重点企业包抓管理措施,对78家重点‘五上’企业落实‘点对点’服务、‘一对一’帮扶,建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台账,协助企业抓生产、抓营销、抓融资、抓技改、抓项目、抓管理,力推全县‘五上’重点企业稳产达效。”山阳县经贸局局长陈德军说。
  5月11日,在山阳县十里铺街办王庄村,县委办派驻王庄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刘宝和村支书杨转丽等正在查看新种植的苍术出苗情况。田间的苍术幼苗绿莹莹的,一片连着一片。看到苍术出苗率好,刘宝很是欣慰,一边与种植户一起除草一边计算将来的收入、利润。
  在实施“三百四千”工程中,山阳县委办包联王庄村,驻村干部刘宝到村里后,广泛听取群众意愿,立足王庄村山地多的实际,决定发展中药材。在今年春季采取农户土地入股、村上以种子入股的方式种植苍术650亩、连翘505亩,到采收期70%给群众分红,30%留作村集体经济。同时,新发展食用菌大棚105个,种植香菇30多万袋,吸纳了村里60多名劳动力就近就业。
  山阳县将“三百四千”工程纳入书记领办“五件实事硬事”和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与全县各项中心工作同步推进,各项工作持续向好。一季度,山阳全县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0.8%,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4.9%,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1.6%,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3.9%和5.9%,全县经济社会保持稳中向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