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政协召开“全国政协培训研讨班”专题学习心得交流会
文章字数:872
  本报讯 (记者 党率航)5月23日,全市政协系统参加全国政协线上专题培训暨研讨班学习交流视频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王宁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夏启宗、罗存成、李继武、殷延青和秘书长李久敏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赵绪春及经济委、农资环委主任和各县区政协主席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此次线上培训为做好政协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具有很好的启示和借鉴意义,特别是对换届后的新一届市县政协更好履职起到重要的推动指导作用,全市政协系统要及时消化、转化、深化学习成果,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增强履职本领、提高工作质量、形成整体工作合力上来,更好促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全市政协系统要增强政治意识,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狠抓学习贯彻落实工作,确保中央部署落到实处。要增强学习意识,建立大学习机制,落实会前半小时学习制度,深化委员读书活动,积极推动“书香政协”建设。要强化责任意识,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贯彻落实中办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激发全体干部履职积极性和主动性,全力推动政协工作开创新局面。要强化质量意识,深刻认识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掌握科学的调研方法,坚持调研前学习制度,加强调研组织实施,广泛汇聚各方智慧,用心撰写调研报告,努力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质量和水平,确保人民政协“说得对、说得好”。
  会议要求,要自觉把培训所学到的知识本领、所激发的活力干劲,转化为履职尽责、助推发展的实际行动,在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展现政协作为、作出政协贡献。要聚焦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要求和群众关切的重点难点问题,扎实开展协商议政、民主监督,积极反映社情民意,用心用情用力履行政协职责。要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主动联系界别群众,协助党委和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凝心聚力的工作,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起推动商洛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