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学习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文章字数:756
  本报讯 (记者 党率航)5月23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宁岗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夏启宗、赵绪春、罗存成、李继武、殷延青和秘书长李久敏出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章节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研究讨论市政协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和以案促改工作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这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各级各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凝聚共识,真正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领悟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
  会议强调,学习是提高认识、增强本领的重要途径,也是本届政协开局起步的重点工作之一。各级政协组织要通过学习树形象,以全国政协线上专题培训为契机,切实作好读书学习的表率,带动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重视学习、崇尚学习,树立新时代政协人善学善思、博学睿智的良好形象。要聚焦工作弱项和能力短板,有针对性地强化学习,充电赋能,扩大知识边界,优化知识结构,自觉把学习的体会和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举措、干好工作的本领,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增强参政议政实效。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意识,规范言行举止,坚决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落实。要强化责任意识,超前谋划、研究、思考工作,增强工作前瞻性和预见性,加强统筹协调,积极主动提高工作的执行力。要强化纪律意识,带头率先垂范,加强交流沟通,服从组织调配,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要求。要强化底线意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对标主体责任清单要求,层层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