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加强医保基金监管
文章字数:457
  本报讯 (通讯员 曾维丹)4月中旬以来,柞水县启动了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县医保局多次组织工作人员赴县医院、县中医医院和城区多家定点药店,对医保报销和医保卡的规范使用等进行监督检查,加强医保基金监管。
  县医保局突出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两大源头的综合治理,推进医保基金监管关口前移。坚持全面覆盖与突出重点并重、预防和查处并重,对所有定点医药机构以及2021年以来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的所有医疗服务行为和医药费用行为进行监督排查,重点打击医保监管领域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及其他欺诈骗保行为。充分利用大数据筛查等方式,查找、比对、锁定可疑线索,综合运用司法、行政、协议等手段,依法查处欺诈骗保行为。
  县医保局充分发挥医保基金监管联席会议作用,协同开展医保基金使用专项治理,推进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织密扎牢基金监管防线;建立联合执法、联合惩戒的高效工作机制,不断加大医疗保障领域违法违规行为打击惩处力度。同时,健全监督检查制度,完善智能监控系统、信用管理制度、社会监督制度,形成更加高效、完备的基金监管制度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