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以案促改” 警示教育暨全面从严治党会议
文章字数:683
  本报讯 (记者 余 婷)5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暨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长洲、赵军、李旭光和秘书长石康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以案促改工作的实施方案,组织观看了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片,总结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2年以案促改和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是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以案促改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市人大常委会以案促改实施方案各个阶段的要求,认真开展“五查”“五摆”“五整治”,力争在“五个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把握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时刻绷紧讲政治这根弦,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建设成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自身建设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以管党治党的新成效引领和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一都四区”作出人大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