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丹凤持续推进 “三百四千”工程
文章字数:782
  本报讯 (记者 白志鑫)全市“三百四千”工程奋力赶超行动实施以来,丹凤县推行“一线调度”工作法,将领导包抓产业项目、联系企业等任务进一步细化、量化、实化,按月列出具体落实清单,建立项目台账,领导每周带头深入一线,按照项目清单推进落实,并强化组织领导,坚持一线调度推进,实行每周现场观摩点评推进、每月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落实首问负责、容缺受理、限时办结、每周服务企业“早餐会”等机制,推动项目建设、企业发展等重点工作有力落实。
  5月19日,记者在丹凤县金山养老公寓项目建设现场看到,主楼主体已经封顶,工人们正忙碌地进行室内外装修。
  “计划今年国庆节前投入试运营,运营后将与地产康养小区、金山旅游度假区、金山公园商祖文化园和金山国际酒店及其内设的老年大学、老年健身室等配套设施实现资源共享,可为康养人群提供功能齐全、环境温馨的康养服务。”分管该项目建设的丹凤县民政局副局长刘建宁说。
  在蔡川镇留仙坪村,古朴的房屋、干净的院落、创意的摆设、漂亮的景观,形成留仙坪村独特的风貌,成为丹凤县新兴的红色旅游“打卡地”。蔡川镇牵头成立农文旅产业链党支部,留仙坪村“两委”班子担起“头雁”职责,确定了“核桃建园观光、油菜油葵观赏、五谷杂粮康养”的发展规划,培育核桃园850亩、油菜油葵350亩、杂粮基地300亩,不断壮大集体经济积累;编制了4A级景区规划,污水管网、架设路灯、打通断头路、修复水毁河堤等项目依次展开。同时,留仙坪村“两委”班子成员纷纷带头领办项目,村党支部副书记张建华开起了农家乐,带动当地群众生产销售腊肉、手工挂面等土特产。
  截至目前,全县驻村工作队领办集体经济产业项目80个、基础设施项目170个、公共服务项目57个,主动为群众办实事630多件,累计举办6期“党员驻村兴农”“头雁带富领飞”网络培训班、培训5200多人次。经过严格把关筛选,各个村镇涌现出了一大批会技术、善经营、带富能力强的驻村党员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