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强化责任担当意识 发挥委员主体作用
五届市政协举办第二期委员培训班
文章字数:843
  本报讯 (记者肖 莲)6月24日至25日,政协商洛市第五届委员会举办第二期委员培训班。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宁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副主席夏启宗主持开班仪式,副主席赵绪春、杨建军、徐秀全和秘书长李久敏出席开班仪式,副主席殷延青作结业小结讲话。
  王宁岗指出,新时代赋予了人民政协新使命,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广大委员要崇尚学习、加强学习、深化学习,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懂弄通人民政协基本理论和政协章程,学深悟透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准确把握政协工作的方向、方法和路径,切实把“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这个课题悟深悟透,增强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做到珍惜荣誉有担当、履职尽责有作为。
  王宁岗强调,要练好委员学习力、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五项基本功”,提高协商议政的本领。要坚守“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主动扛起“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扛起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责任,扛起团结引导界别群众的责任,努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六项要求”,努力做到协商建言政治方向精准、视野聚焦精准、建言内容精准、语言表达精准,确保履职工作按章合规。
  这次委员培训班以视频会议方式开展,在市政协常委会议室设主会场,各县区政协设分会场。邀请省政协副秘书长刘德力、市政协研究室副主任张先俊、市委党校副教授陈永芝分别就《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挥主体作用,写好履职作业》《打造“一都四区”,推动商洛高质量发展》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培训结束后,委员们表示,这次专题培训主题鲜明、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收效良好,达到了“学有所获、学以增智,提升能力、促进履职”的目的,在今后的工作和履职中,要积极运用培训所学所悟所获,紧密结合本职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高效能履职的动能,全力以赴为商洛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人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