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文章字数:640
  本报讯 (通讯员 张 瑞)近年来,柞水县围绕“三高三区”新柞水建设目标,开展了“城市建设管理年”活动,实施了县城建设“十大重点工程”,县城建成区面积由6.5平方公里增加到10平方公里,城镇化率由54.5%增加到59%,县城功能日益完善,城市品位明显提升,综合承载能力显著增强。
  县上成立了柞水县城建设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并制定了《柞水县城建设补短板提品质实施方案》,落实了工作责任,逐项目成立了项目建设专班,严格按照项目建设“六包”工作要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大抓城建项目的浓厚氛围。全县持续开展“三清洁”市容市貌整治活动,定期组织县市监、公安、城管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加大对占道经营、马路市场、黑广告的打击清理力度,有效改善了市容市貌。推进物业管理社会化,成立物业服务企业3家,实现了新建住宅小区全覆盖,安装道路标识标牌500多个、城市交通信号灯4组,规范划定了停车泊位、公交站点,公共图标设置合理、准确清晰。深入开展党建引领“三无”小区治理,实现30个“三无”小区党组织全覆盖,累计投入改善提升资金1589万元,开展环境整治等活动270多期,新装监控163套,拆除违建7521平方米,规划停车位966个,打造居民活动场所42处,实现小区空间拓展、改头换面、环境美化的“三大提升”。
  同时,坚持“生态环保、多功合一、彰显特色、美观实用”的原则,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城市综合能力及打造高铁新城为重点,计划总投资48.5亿元,实施18类154个城乡建设项目,吸引商客来柞投资刺激消费、活跃三产,为加快全县城镇化建设提供强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