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政府召开全市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调度会议
文章字数:693
  本报讯 (记者 余 婷)3月27日,市政府召开全市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调度会议。会议通报了全市高质量项目推进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一季度经济工作是全年经济的“风向标”,做好一季度工作、发挥好“首季效应”,对稳定社会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具有重要意义。各县区、各部门要全力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以“开局漂亮”为“全年精彩”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认真研究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提振信心恢复活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50条措施,尽快制定承接落实措施,促进政策效应加快释放。要以实施“工业倍增计划”为抓手,加强重点工业企业的运行监测,靠前服务、一企一策,全力帮助企业稳产扩产。要深挖旅游消费潜力,鼓励各大商超、旅游景区推出各类促销和场景体验活动,推动旅游消费市场快速复苏。要实施好市场主体培育“五大行动”,用好各类扶持政策措施,不断提升市场主体数量和质量。
  会议要求,要强力推进高质量项目推进年各项工作,加快建设保进度,加强重点项目开工监测,开展项目督导检查,力促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保障要素促开工,做实项目前期,强化资金保障,为重点建设项目手续办理提供“绿色通道”。要抓深策划保储备,组建项目策划储备工作专班,紧盯国家政策导向、资金投向,集中力量策划一批接续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要落实机制保推进,开展好周监测、双周调度、季点评、半年观摩和督导服务工作,及时发现解决存在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会上,各县区、商洛高新区、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分别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