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监管问题整改任务交办会召开
文章字数:526
  本报讯 (记者 余 婷)3月27日,市政府召开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监管问题整改任务交办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各县区、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强化事前预防,狠抓问题整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监管部门责任,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紧扣问题整改,加大工作力度,对照交办清单,采取有效措施,强化全过程管控,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间、领导“五到位”,确保取得实效。要扎实开展非煤矿山风险隐患专项整治,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全部登记建档,分类施策,限期整改。要全面提升治理能力,统筹抓好非煤地下矿山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和尾矿库治理提升,全面从严复工验收,保障非煤矿山领域安全。要深入开展执法检查,疏通堵点、攻克难点,始终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
  会议要求,要加强监管队伍建设,完善安全保障,帮助企业实现本质安全和高质量发展。要深化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