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丹凤法院帮48名民工 讨回工资36万余元
文章字数:474
  本报讯 (通讯员 魏娇娇 彭家让)近日,丹凤县人民法院速裁中心连续用两天时间成功调解了涉48名农民工的群体性讨薪案件,为48名农民工讨回工资362524元,赢得了群众好评。
  2017年7月,商洛某建筑公司(李某系该公司总经理)承包了丹凤县某项目建设工程,同年10月,李某以个人名义与孙某签订劳务合同,将其承包的水电等劳务作业分包给孙某。孙某即找来曹某、黄某、周某等48名农民工为其干活。2023年1月工程完工,孙某未能按时兑付48名农民工工资,农民工多次向李某、孙某二人催要无果,曹某、黄某、周某等48人作为原告遂将李某、孙某诉至法院。
  由于关系到多名农民工切身利益,丹凤法院受理案件后高度重视,迅速启动速裁快审程序,以确保及时解决农民工讨薪难题。针对农民工人数较多、居住地分散、有外出务工者无法返乡以及缴纳诉讼费有困难等问题,速裁团队办案法官采取免交诉讼费、推举诉讼代表人、远程视频调解等多种手段,保障了诉讼程序的顺利进行。随后,办案法官在查明案件事实的基础上,通过向被告李某、孙某耐心释法析理,充分阐明拖欠农民工资将要承担的法律后果,最终促使48名农民工欠薪案件在两天内全部化解并足额兑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