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庾岭镇提升流动党员管理质效
文章字数:465
  本报讯 (通讯员 高 鸿)近年来,丹凤县庾岭镇为解决流动党员管理困难、教育困难、发挥作用不明显等问题,不断探索创新线上交流互动形式,推动流动党员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庾岭镇针对当地流动党员流动性大、分散性广等特点,各党(总)支部安排专人对全镇流动党员进行全覆盖摸底,通过微信沟通、电话核实等方式,全面了解流动党员的流出时间、流入地址、工作单位等基本信息,准确掌握党员的流向和信息,同步建立流动党员管理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及时更新在册流动党员数据。各村建立流动党员微信群,依托“学习强国”“红色庾岭”微信公众号等党员教育网络媒体,及时推送最新时政知识,把指尖上的“小屏幕”变为流动党员随时学习的“大课堂”。同时,采取每月送学、电话联系、不定期召开座谈会的方式,组织村“两委”干部与流动党员结对联络,常态化开展流动党员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活动,流动党员按期通过视频、微信等方式向支部报告动向、汇报心得。各村还以“三会一课”为载体,充分把握节假日返乡时机,积极组织返乡党员参与志愿服务、爱心捐赠等活动,积极引导流动党员回乡创业反哺家乡,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