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用心当好“电管家”
本报通讯员 王希林 李明赟 张雪
文章字数:1318
  如今的柞水县营盘镇,区位优势和后发优势明显,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旅游产业等蓬勃发展,一片欣欣向荣的新气象。在这里,国网柞水县供电公司员工常年穿梭于项目现场、生产车间、群众家中,尽职尽责帮助企业和群众设计用电方案、检修线路、维修设备等,持续提升供电服务品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优化服务
  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是基础。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解决丰北河片区产业发展后劲不足问题,2022年,营盘镇通过招商引资,先后在北河村和丰河村建成林麝人工繁育基地两个,目前引进的310头林麝种苗已经全部入厂,预计可带动周边群众户均年增收3000元以上,带动两个村集体经济年均增收20万元以上。
  “非常感谢柞水县供电公司的热心服务,从厂区建设的临时用电到后期的供电保障,他们积极为我们更换线路、扩容变压器,第一时间解决了林麝厂用电难题。”北河村党支部书记吴祥财说。
  丰北河片区原来用电以农用电为主,用电负荷满足不了林麝厂建设和后期生产经营需求。国网柞水县供电公司得知这一难题后,立即行动,仅用了5天时间先后为两个林麝厂新架100千伏安的变压器2台,架设10千伏高压线路2公里、0.4千伏低压线路1.8公里,有效解决了项目用电难题。
  强化保障
  高质量项目助推高质量发展。云山湖森林康养度假区项目是商洛市2022年“双九”项目,也是商洛市打造“一都四区”的标志性项目。作为全县经济发展的“电管家”,国网柞水县供电公司主动做好重点项目发展的“原动力”,专门成立工作专班,积极与项目工程方沟通交流,共同商议供电服务和电源选址等方案细节,先后为云山湖森林康养度假区项目新增设变压器2台、10千伏高压线路3公里,为安沟新村铺设入地电缆敷设450多米,切实为项目建设和群众用电打下坚实基础。
  “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很关心项目的用电情况,每周都会派工作人员到现场实地巡查,现在项目建设用电一点都不用愁。”云山湖森林康养度假区项目负责人李航坦言。
  营盘镇重点项目多,国网柞水县供电公司突出“电力先行”,积极围绕重点项目建设,优化资源配置,根据各个项目建设实际需求提前做好电网改造、配网升级等工作,在用电需求、业扩报装等方面提供“点对点”优质服务。
  去年以来,国网柞水县供电公司累计出动工作人员80多人次,解决云山湖森林康养度假区、孝义厅文化体验园、西康高铁等重点项目建设供电需求25项,在保障重点项目建设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解决难题
  朱家湾村是中国最美休闲乡村。近年来,该村依托牛背梁、终南山寨等景区景点端起了旅游产业“金饭碗”,辖区的休闲度假酒店、精品民宿和农家乐达200多家。从今年3月开始,辖区各景区景点陆续营业,为保障景区电力供应安全稳定可靠,国网柞水县供电公司早安排、早行动,近日专门安排供电员工对辖区各景区、农家乐、民宿的用电线路、用电设备等进行重点排查,现场更换老化线路和漏电保护器,消除安全用电隐患,将供电服务延伸到群众和企业“家门口”。
  今年以来,考虑到旅游业复苏,旅游旺季用电负荷持续攀升趋势,为保证营盘镇辖区正常用电,国网柞水县供电公司计划投资482.18万元,在朱家湾村区域新架设400千伏安变压器4台、增容3台,新布设10千伏高压线路17.88公里,切实为迎接旅游高峰季做足保电“功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