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洛 一城春色半城花
本报记者 杨 鑫 王孝竹
文章字数:449
    ①

    ②

    ③

    ④

    ⑤

    ⑥

    ⑦

  春天里的商洛,春意盎然,生机勃勃,风景如画。
  从空中俯瞰山阳县法官镇和漫川关镇,油菜花为大地披上金灿灿的春装。青山绿树间,油菜花海顺着山谷延伸,春风拂过,油菜花轻轻舞动,香气袭人。远远望去,田野与远处的集中安置小区相互映衬。附近居民与孩童嬉戏,构成一幅和谐幸福的田园风光。
  在丹凤县龙驹寨街道,连片的杏树园繁花似锦,与伸展的高速路遥相呼应。杏花白中透粉,让春天多了一份柔情蜜意。
  在商南县试马镇,漫山遍野的连翘花将整个山坡染成耀眼的金色,让游人流连忘返,成了网红打卡地。这绚丽的黄色连翘花,也让农民多了一个增收渠道。
  在商州中心城区,春天的脚步更加急促,春风吹红了金凤山上的一株株红梅,吹醒了丹江岸边一排排桃花,吹开了仙娥湖畔粉白的山杏。那点缀在商山洛水间的繁花,惹得小鸟呢喃,惹得蜜蜂起舞。
  春天既给予了万物生命,也给我们带来了希望,让世界多了色彩和温暖。
  ①山阳县法官镇的油菜花海②丹凤县龙驹寨街道杏花盛开迎春来③生活在童话般的美景里④幸福就像花儿一样⑤在金凤山花海留影⑥骑行在城市公园里⑦商南县试马镇金灿灿的连翘花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