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洛南开展农民实用技术培训
文章字数:384
  本报讯 (通讯员 闫伟锋)5月23日,洛南县乡村振兴局2023年首期农民实用技术培训开班仪式在四皓街道举行。本期培训为5月23日至25日,邀请正高级农艺师侯丹英为学员培训农业种植知识。
  洛南县农民实用技术培训由县乡村振兴局在全县16个镇(街道)举办,培训时间为5月20日至6月20日,每个镇(街道)举办一期,每期培训3天,主要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指导和实地教学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由县乡村振兴局委托市委党校技能培训部进行,各镇(街道)负责提供培训场所并组织本镇(街道)脱贫户、防返贫监测对象、一般农户的家庭成员及致富带头人等具有劳动能力的农户参加培训,男年龄18—60周岁、女年龄18—55周岁。培训内容结合全县产业布局和各镇(街道)产业发展实际情况,主要以食用菌、中药材种植,农业种植、核桃丰产高效栽培技术等为主,具体课程由镇(街道)与培训学校结合当地产业布局,同时结合农户需求意愿,商定授课内容和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