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山 阳 举 办 女农 民 草 编 培 训
文章字数:451
  本报讯 (通讯员 张爱武)近日,山阳县2023年高素质女农民草编专业培训班在洛南县开班。此次培训,由山阳县妇联和山阳县农民科技教育信息中心主办,洛南县农民科技教育信息中心协办。来自山阳县色河铺镇、十里铺街道的50多名女性农民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5天,采取“集中理论授课+互动交流、经验分享+案例分析、现场观摩+实训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培训班邀请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丰富的专业教授、乡土人才,从相关政策解读、农民素养与现代生活、农村电子商务、草编理论知识和实操关键技术及要领等方面进行讲解,组织学员到洛南县巧手草编专业合作社参观学习。通过专家指导、学员动手的形式,面对面、手把手、一对一边教边学,让学员现学现编,掌握草编各项关键技术。
  通过学习培训、考试考核,每位学员基本掌握草编技术、编织技巧,均能编织出1—2个成品。学员们表示,这次培训不仅让她们拓宽了视野,丰富了知识,学会了技能,更给了她们自强奋发的底气和勇气,她们将会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将所学所悟运用到生活和实践中,积极创新创业,发展草编产业,实现居家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