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深学细悟砺初心 凝心聚力谱新篇
我市各级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字数:2437
  本报讯 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理解好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赋予陕西的新定位新使命,着眼全国发展大局,立足商洛实际,发挥自身优势,明确主攻方向,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贡献更多力量。
  市委政法委
  5月23日,市委政法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贯通抓好落实。要充分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干部职工会、党支部会、政法夜校等形式,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对照联系学,着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商洛政法铁军,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三个年”活动、政法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做好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优化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矛盾纠纷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市域社会治理创新等工作,不断深化平安商洛、法治商洛建设,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李 敏)
  市委机关工委
  5月22日,市委机关工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市委机关工委干部职工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着力”、省委“五个深刻理解把握”和市委“四个对标落实”要求,结合实际、有的放矢地推动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干部职工要走出机关、深入基层,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到一线开展宣讲活动,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到基层每名干部群众。
  会议要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工委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网上答题和知识竞赛的重要内容。要按照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求,办好机关专职党委副书记能力提升班。要结合“三个年”活动开展,做好机关党建调研督导工作。要持续深入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以严实的作风提升机关效能,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记者 方 方)
   市委老干部局
  5月23日,市委老干部局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老干部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通起来,切实学深悟透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迅速统一思想和行动。
  会议要求,要积极开展离退休干部学习培训、宣传教育,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老年大学等主阵地作用,灵活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家讲座、送学上门、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搭建宣讲宣传平台,发挥“老干部银发宣讲团”作用,深入学习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要细化任务抓落实,对标对表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找准老干部工作的着力点和发力点,一体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发挥作用、服务管理、文化养老和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为加快建设“一都四区”、奋力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老干部力量。
  (见习记者 刘桃李)
  市医疗保障局
  5月22日,市医疗保障局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市直医保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医保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新担当新作为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会议要求,医保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在参保筹资、待遇保障、基金监管、医药价格、药耗集采、三医联动改革、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精准发力,着重从实现参保对象“应参尽参”、待遇保障“应保尽保”、监督对象“应管尽管”、权益责任“应知尽知”、医药费用“应降尽降”、经办服务“应优尽优”六个方面抓好工作。要勇于担当作为,着力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努力打造高质量的商洛医保体系。
  (记者 张 英)
   市商务局
  5月22日,市商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商务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安排推进,深入传达学习,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全市商务系统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等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西商融合发展战略,利用好商洛本地资源,加强与西安互动交流,推进商洛名优特产进入西安商超,提升商洛特色美食影响力,进一步扩大消费。尽快出台《商洛市促进外贸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探索建立商洛外贸企业孵化园,成立外贸企业协会,提高中欧班列“商西欧”专列常态化运营水平,助力商洛农特产品走出国门、远销海外,为商洛高质量发展贡献商务力量。
  (记者 王孝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