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大秦岭·中国脊梁”采风写生活动在我市举行
文章字数:563
  本报讯 (见习记者 杨 萌)5月30日至6月1日,“大秦岭·中国脊梁”美术创作工程——重走“长安画派”之路采风写生活动在我市圆满举行。省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蔺雨,省美协主席郭线庐参加活动。
  在为期3天的采风活动中,艺术家们先后深入漫川古镇、法官秦岭原乡农旅小镇、金陵寺镇熊耳山村等地采风写生,深入了解乡村振兴、秦岭山水乡村建设等成果,感受“22℃商洛·中国康养之都”的秀美风光,全方位、多角度展现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新面貌。
  写生现场,采风团成员被商洛秀美的风光深深吸引,他们以错落有致的特色民居、阡陌纵横的梯田、美不胜收的田园风光、云雾缭绕的山峰为创作元素,触景生情,用独特的色彩描绘出了乡村振兴的生机与活力。大家纷纷表示,踏着长安画派先贤的足迹,来到商洛开展采风写生活动,对商洛优秀地域特色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找到了创作的源泉,激发了创作灵感和热情。今后将继续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认真创作、努力进取,不断推出更多真正表现当代人民生活、体现时代精神、展现时代风貌的优秀作品。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美术家协会主办,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发掘和创造一批以“身边人”“身边事”为原型的优秀乡村题材绘画作品,切实讲好乡村故事、传播乡村好声音,以优秀绘画作品助力陕西乡村振兴和乡村文化发展,以优秀的作品备战十四届全国美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