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大力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文章字数:710
  本报讯 (通讯员 代绪刚 文凯薇)“这些字画蕴含着清廉新风,构思新颖,寓意深刻……”日前,清廉商南书画作品展吸引了当地干部群众前往参观。
  今年以来,商南县深挖本地廉洁文化资源,通过打造廉洁文化阵地、创作廉洁文化精品等方式,大力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出台《深化廉洁教育实施办法》,立足县域资源实际,深入挖掘清廉元素和红色文化,建设提升红二十五军第七十四师师部成立旧址、前坡岭战斗遗址、刘家花屋区苏维埃政府旧址等一批红色实景教育基地,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现场教育228场次,扩大廉洁文化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充分发挥县廉洁教育基地、廉政体检中心和廉洁学习教育网络中心“一基地两中心”干部教育主阵地作用,构建“廉政体检+廉洁教育+廉政测试+廉政谈话+廉洁档案+廉政意见回复”六位一体廉洁文化教育新模式,对4837人次党员干部开展“全流程”“全时段”廉洁文化教育。廉洁学习教育网络中心注册1.2万多人,累计学习59万学时,日均在线学习千余人左右。
  商南县将“清廉商南”书法美术作品征集和“廉洁文化商南行”小戏小品作品征集活动纳入2023年清廉商南建设六大工程和“爱我商洛·点赞商南”主题实践活动内容,广大党员干部、书画名家、书画爱好者踊跃参与,创作了一批富有政治性、思想性和教育性的廉洁书画作品,并集中展出109幅。积极创作编排商南花灯戏《春风吹绿茶园村》和小品《茶叶风波》等作品,通过“戏曲进乡村”“我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等综艺晚会的形式在各镇办开展巡演10场次。
  “廉洁文化建设是一项长期系统工程。我们将深入挖掘本地特色资源,不断丰富创新廉洁文化载体,运用可听、可观、可触的传播形式,打造更多更具特色的廉洁文化作品,切实发挥廉洁文化以文化人作用。”商南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