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调查研究重在求实效
南 星
文章字数:471
  实效是检验调查研究的根本标准。衡量调查研究搞得好不好,不是看调查研究的规模有多大、时间有多长,也不是光看调研报告写得怎么样,关键要看调查研究的实效。
  调查研究能否取得实效,是检验干部能力素质的“试炼场”、反映工作水平的“温度计”、体现宗旨意识的“试金石”。
  要紧盯调研作风,扛起责任,身到心到,听实话、察实情,既“调”且“研”,真正让问题“浮上来”,把短板“补起来”。要紧盯深层问题,眼睛往深处看、往细处看,做到刨根问底、深挖根源,真正分析透彻,实现“带着问题下去,带着办法上来”的成效。要紧盯群众需求,心系群众找问题,听群众的真话、实话和心里话,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要紧盯成果运用,把调研成果及时转化为行之有效、具有指导意义的具体决策、制度措施和创造性的做法。
  调查研究连着真知与行动,串着信息与决策,系着党心与民心。我们要真正把调查研究这一门致力于求真的学问、这一种见诸实践的科学、这一项讲求方法的艺术用活用好,寻找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以高水平的调查研究推动
  打造“一都四区”,推动商洛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