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践行科技为民 激发创新活力
商洛市虎之翼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 陈光涛
文章字数:638

  商洛虎之翼成立于2013年,长期专注于大功率发光二极管照明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户外运动、应急消防、军警执法、工业照明等领域。虎之翼自创立以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牢牢践行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发展理念,着力打造专业素质高、研发能力强的现代化人才队伍,为公司创新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一是积极推动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商洛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落地实施。建立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协助解决落户、子女教育、缴纳社会保险等相关问题。二是坚持实干兴企理念,持续推进创新创业平台建设。2014年组建“虎之翼研究院”,为企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创新动力,企业和团队先后被认定为陕西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015年成立县级职工创新工作室,2023年被认定为市级职工创新工作室。三是推动数字化转型升级。适时引进多种自动化生产线,在提高产品生产效率同时保证了产品的一致性。四是关爱员工发展。投资2000多万元建成人才公寓、职工餐饮中心、职工书屋、室内文化运动中心等设施。
  虎之翼研究院及职工创新工作室现已开发多种类、数百款产品。截至2023年3月,累计申请专利378项。下一步,我将带领团队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一都四区”建设目标,依托秦创原强化人才创新赋能,着力将虎之翼园区打造成以智能制造为基础、科研创新为主体的高新技术园区,最大限度激发和释放创新活力,为商洛“一都四区”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