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公安局长会议召开
郑光照作出批示 王青峰讲话
文章字数:818
  本报讯 (记者 刘媛)4月15日,全市公安局长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回顾去年工作,表彰先进典型,分析当前形势,安排今年任务。市委书记郑光照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华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矫增兵作工作报告。
  郑光照在批示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公安机关围绕中心、忠实履职,聚焦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护航经济社会发展、筑牢疫情防控底线等方面,彰显公安担当、展现公安作为,为打造“一都四区”贡献了公安力量。特向同志们表示亲切慰问并致以崇高敬意!今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干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保障党的二十大召开为主题,紧扣“一都四区”建设,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着力打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队伍,为打造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王青峰对全市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向全市广大公安民警表示诚挚问候。他指出,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干警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政治忠诚、保障发展、服务人民、树立正气、维护秩序等五个方面,履行好职责使命。要切实增强履职能力,进一步加强学习,全面提升公安干警的政治素养和业务素养。要积极化解基层矛盾,立足早预防、早发现、早介入、早解决,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持续换脑子转作风,以开展“两争一树”活动为抓手,努力在各项工作中打造亮点品牌,建一流班子、带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立商洛公安品牌。要坚持智慧信息强警,推进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构建以大数据智能应用为核心的智慧警务模式,提高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要突出政治生活爱警,着力解决实际困难,科学合理使用警力,让广大民警在组织上有归属感、工作上有荣誉感、生活上有幸福感,更好地为“一都四区”建设保驾护航。
  会上,市公安局通报了2021年度重点工作成效评估及各级表彰情况,宣读了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两争一树”活动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