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联席(扩大)会议暨“五乱”问题整治现场观摩会在柞水召开
文章字数:930
  本报讯 (记者 刘 媛)4月20日,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联席(扩大)会议暨“五乱”问题整治现场观摩会在我市柞水县召开。省发改委副主任苏园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发改委秦岭办主任郭建顺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作“五乱”问题整治经验交流发言。省级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柞水县委书记崔孝栓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现场观摩了柞水县下梁镇生态停车场+群众文化广场、乾佑街办梨园村秦岭美丽山水乡村、营盘镇人盯人+秦岭保护机制和朱家湾村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运行情况,实地了解我市在“五乱”问题整治、秦岭山水美丽乡村建设、智慧监管、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并来到牛背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月亮垭,面向党旗宣誓,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历次重要指示重要批示和来陕考察相关讲话精神,并观看了我市秦岭区域“五乱”问题整治专题片。
  苏园林在讲话中指出,要牢记“国之大者”,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安排部署,积极学习借鉴商洛秦岭保护典型经验做法,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自觉当好秦岭生态卫士。要坚持系统思维,加强问题排查整治与日常监管,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统筹推进生态保护。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工作统筹,弘扬严实作风,凝聚保护合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巩固拓展保护成效,让秦岭美景永驻、青山常在、绿水长流。
  王青峰表示,商洛将以本次现场观摩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深化秦岭“五乱”整治,加快勘界立标和“数字秦岭”建设,扎实做好小水电整治“后半篇文章”,全力推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工作,努力实现秦岭生态高水平保护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良性循环,着力打造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奋力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上,西安市、汉中市和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林业局围绕自身在“五乱”问题整治中所做工作和下步工作打算作了发言。
  涉秦岭6市和涉秦岭39个县(市、区)、6个开发区(高新区、生态旅游区、示范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涉秦岭6市秦岭(巴)办(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