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政协常委和政协干部履职培训会议召开
文章字数:1105
  本报讯 (记者 党率航)4月25日,市政协常委和政协干部履职培训会议召开。省政协第十二届常委、省政协原副秘书长兼研究室主任、省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会长冯灵生和市政协主席王宁岗,分别为市政协常委和市县政协全体干部作专题履职培训。
  培训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主会场设在市政协常委会议室,各县区政协设分会场。市政协副主席夏启宗、赵绪春、杨建军、罗存成、李继武、殷延青和秘书长李久敏在主会场参加培训。
  冯灵生围绕“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主题,从“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的伟大创造、人民政协的发展历程、人民政协的经常性工作、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政协委员”等方面,全面介绍了人民政协的光辉历史、人民政协协商建国的伟大创举、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卓越贡献以及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政协委员。
  王宁岗围绕“砥砺初心强担当、明责定规开新局”主题,从“人民政协是什么、人民政协干什么、人民政协怎么干、新一届政协如何干好”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人民政协的诞生背景、创立初心、职责使命,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四项职能、八项要求,以及干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要坚持和把握的重点。
  王宁岗指出,干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就是要把人民政协的政治责任担当起来、价值作用发挥出来、履职能力提升起来、为民情怀体现出来、精神风貌焕发出来。政协委员要有政治情怀、团结情怀、履职情怀、为民情怀,要有智慧,站位要高、议政要专、建言要准,要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要想担当、善担当、会担当、能担当,以政协的视角、语言和智慧,参在点子上、议在关键处、言在需要时、补在短板中,用高质量的履职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
  王宁岗强调,全市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做党的方针政策坚定执行者、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践行者、人民群众利益的自觉维护者。要始终坚持忠诚为本,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让政治过硬成为政协人最纯的底色;要始终坚持“严”字为要,从严落实廉政责任、从严建设廉政制度、从严开展廉政教育,让清正廉洁成为政协人最净的本色;要始终坚持实干为先,提升“要干事”的认识、增强“能干事”的本领、优化“干成事”的环境,让求真务实成为政协人最强的特色。
  市政协常委和全市政协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切合实际的专题履职培训,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人民政协的历史、性质、地位和作用,更加准确地把握新时期政协履职的规律、特点、方式和方法,更加全面地提升政协履职的能力、素质、水平和实效,为五届市政协履职工作良好开局奠定了基础、拉开了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