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决咨委召开二届五次全体会议
文章字数:743
  本报讯 (记者 刘 媛)4月26日,市决咨委召开二届五次全体会议,回顾总结2021年决策咨询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受市长王青峰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决咨委主任何铁虎作工作报告,市决咨委副主任罗均让主持会议,市决咨委副主任刘永根出席。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市决咨委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精准选题,深入调查,科学献策,形成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提出了一批有价值、有分量的对策建议,为推动商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库力量。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决咨工作,要紧扣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围绕打造“一都四区”总目标和“3466”主抓手,着眼全局开展调查研究、用心谋划思考,提供更多有价值、有深度的对策建议,充分发挥好智库和参谋助手的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在与时俱进找问题、提意见、献计策同时,“身处商洛爱商洛,跳出商洛看商洛”,形成研究成果储备,力争对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作出科学的理论回答。要聚焦全市重点工作,深入调研论证,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实践性、操作性强的决策信息,确保各项意见建议和研究成果更加符合商洛实际、更加符合群众利益。要集思广益,充分发挥委员优势专长,广泛听取专家学者意见建议,确保各项决策建议的科学性。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配合决咨委开展工作,推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要务实抓好决策咨询研究成果转化落实,真正把“金点子”转化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市决咨委要以打造新型智库为目标,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当好商洛改革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监督者,为建设“一都四区”作出更多的知识贡献、思想贡献和决策贡献。
  会议表彰了2021年度优秀课题成果、优秀咨询建议和先进个人。各专业研究组组长和2022年课题研究涉及主要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