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苏陕协作“浦镇梧桐第三课堂”进校园
文章字数:768
  本报讯 (通讯员 孙运山)4月20日,苏陕协作“浦镇梧桐第三课堂”首次亮相。镇安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苏陕协作支教团队以“科技、艺术进校园”为主题,走进镇安县青铜关镇月西小学,为62名学生带来了书法、音乐、美术三堂艺术实践课。
  南京市浦口区和镇安县教育部门坚持资源供给与协作需求相结合,紧紧围绕“双减”政策落地见效,持续深化两地教育协作。浦口区对口帮扶镇安县联络组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立足浦口援派教师专业特长,延伸协作领域,拓宽服务阵地,创新举办“浦镇梧桐第三课堂”,开展沉浸式、探究式、项目式课后服务活动,不断丰富育人路径,提升学生精神文化素养。
  来自浦口区乌江学校的张征老师给一、二年级的同学带来软笔书法启蒙课。张征从执笔开始,教五字执笔法和坐姿执笔、站姿执笔。然后教“横”的写法,并作示范,指导学生练习。同学们学得认真、写得仔细,对书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来自浦口区永宁小学的朱燕老师在音乐实践活动课上,从热身运动、音乐欣赏、师生互动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和音乐体验,带领大家学习竖笛演奏。同学们自始至终都表现出很高的热情。
  来自南京审计大学实验学校的张坤老师带来了一节趣味手工课。他一边教学生折纸飞机、拼装飞机模型,一边引导大家认识飞机的结构、学习飞行原理。在张坤的指导下,同学们拼折出了战斗机、直升机等飞机模型。大家发挥想象,为自己的飞机模型涂色装饰,并在张坤的带领下,把自己的飞机送往蓝天。
  活动期间,浦口支教团队教师向学生发放了书籍、学习用品等礼物,鼓励他们爱科学、爱艺术,做勤学善思的好学生。
  浦口区江浦实验小学滨江分校副校长骆观表示,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苏陕协作优质教育资源补强的重要意义,“爱满天下”教育职责得到彰显。“浦镇梧桐第三课堂”不仅开阔了学生视野,点燃了大山里孩子的梦想和希望,也为两地教师探索教育教学特色课程提供了交流平台。